马永生参加中原油田党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本报讯 记者符 慧报道:2月22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视频参加并指导中原油田党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集团公司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坚决扛稳扛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使命担当,团结带领中原油田广大干部员工,为中国石化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原油田党委常委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马永生点评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认为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辣味”,开出了高质量,强调开好民主生活会只是第一步,关键是要认真梳理问题,制定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整改,加强监督指导,形成工作闭环,促进整改工作真正见到实效。

马永生强调,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是上游企业首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国之大者”的认识把握能力,在端牢能源饭碗上勇担当,通过树立更高目标、制定更有效措施,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激发新状态,在高质量勘探、老油田精细开发、普光气田稳产增产等方面再上新台阶,坚决扛稳扛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核心职责;在科技创新上求突破,紧紧依靠科技创新拓展发展空间,加强基础研究和技术攻关,以勘探开发理论技术的突破推动油气增储上产;在人才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中原油田的队伍在历史上作出过重要贡献,要坚持事业为上,健全完善选人用人机制,进一步激发人才活力,锤炼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在安全环保上守底线,牢牢把握中原油田体量大且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保持警钟长鸣、利剑高悬,时刻把安全环保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把责任自上而下压紧压实,向本质安全环保迈进。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