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

本报讯 记者赵士振报道:2月22日,集团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自觉融入党和国家大局,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主持并讲话。

公司领导赵东、喻宝才、蒋亮平、凌逸群、张少峰、李永林和刘宏斌、陈革分别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是一堂深刻的党史大课、理论大课、党性大课,对我们深入领悟全会精神和全会决议的精髓要义,更好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伟大的理论创新锻造了伟大的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是首要的“国之大者”和重大政治责任。我们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要持续用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自觉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方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思路、举措和成效。

会议指出,抓住社会主要矛盾,伟大社会革命才能顺利向前推进。我们要深刻认识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迈向本质安全环保,更好服务保障国计民生,进一步擦亮“党和人民好企业”形象,在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会议强调,战略策略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必须作为我们的看家本领。我们要弘扬重视战略策略的优良传统,悟透“站位要高、做事要实”的道理,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和工作本领。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事。要抓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紧紧围绕战略目标制定配套策略,把工作干在点子上。

会议指出,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根本在于坚定自觉地推动自我革命。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给出的“第二个答案”,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每名同志都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用重锤敲一下响鼓”的告诫,始终干干净净、老老实实,不碰红线、不越底线。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长期任务,学好党史需要我们下苦功夫。我们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史、经常学党史、原原本本学决议,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要大力弘扬石油石化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坚定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聚焦“努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双碳”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反复学习领悟、全面贯彻落实。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推进“双碳”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双碳”工作摆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摆在事关公司生存发展的战略高度来谋划推进。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快推进绿色低碳转型进程,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严控增量与压减存量一体实施,不断提升能源保障能力和绿色发展能力。要坚持统筹联动,持续加强政策研究、加大落实力度、发挥一体化优势,不断凝聚推进“双碳”工作的合力。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