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本报讯 记者符 慧报道:2月23日,集团公司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总结部署工作。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赵东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按照集团公司党组部署要求,扛好职责使命,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为中国石化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1年,集团公司宣传思想战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宣传思想工作,高举旗帜庆百年,凝心聚力谋担当,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干部员工爱国兴企的情怀有力激发、公司品牌价值位居行业第一,充分展现中国石化“党和人民好企业”良好形象。

赵东强调,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宣传思想战线责任重大、大有可为。要高举思想旗帜,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为根本,以强化受众意识和效果导向为目标,以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阵地为牵引,全面深化理论武装、加强宣传普及、促进学用转化,使中国石化成为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要奏响石化强音,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汇聚再立新功、再创佳绩的磅礴力量,高标准开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重大主题宣传,高质量做好“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宣传引导,高站位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有力的思想舆论支撑和强大精神动力。要培育强企之魂,为打造世界领先企业提供强大精神感召力,锻造企业文化和品牌软实力,厚植石油石化传统沃土,筑牢思想政治建设生命线,为打造世界领先企业提供精神引领和文化支撑。要夯实事业根基,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宣传阵地管理,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铁军”。

胜利油田、镇海炼化、广东石油、国勘公司作视频交流发言,销售公司、中原油田、江汉油田、燕山石化、上海石化、福建炼化、浙江石油和中国石化报社等8家单位作书面发言。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