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直属单位纪委书记述职会

本报讯 记者李晓君报道:2月25日,集团公司召开直属单位纪委书记述职视频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蒋亮平出席并讲话。

会上,中原油田、巴陵石化、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纪检监察组武汉工作局、党组第六巡视组相关负责人进行述职和汇报,纪检监察组、党组巡视办负责人提问并点评。

蒋亮平强调,要牢牢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能职责,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改革要求、深化“三不”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等方面深化理解“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12字职能职责,从遵循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原则、聚焦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目的、抓住选人用人这个政治生态“风向标”等方面深化理解监督责任与协助职责的辩证统一关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迈出新的更大步伐。必须始终保持和发扬斗争精神,葆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断增强敢于斗争和善于斗争的底气,着力提升专业能力、专业素养、专业水平,增强依规依纪依法监督执纪的本领,练就担当尽责的铁肩膀、硬脊梁、真本事。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必须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持带头接受监督、强化自我监督,以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管权治权,以铁一般的纪律锻造“打铁人”,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