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石化系统全国两会代表委员沟通会

马永生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认真履职尽责,积极献计献策,展示中国石化“党和人民好企业”形象

本报讯 记者戴安妮报道:2月25日,集团公司以视频形式召开2022年石化系统全国两会代表、委员沟通会。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马永生出席并讲话,要求石化系统的代表、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认真履职尽责,积极献计献策,展示中国石化“党和人民好企业”形象,为两会开出高质量、取得新成果作出应有贡献。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赵东主持会议。公司领导蒋亮平、凌逸群、张少峰和刘宏斌、陈革参加。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今年的全国两会,又处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重要历史节点。因此,开好这次全国两会,意义重大。

马永生说,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石化奋力攻坚,大力实施世界领先发展方略,创造了历史最好的经营业绩,在大庆之年、开局之年交出了一份亮丽成绩单。在集团公司工作会议上,党组提出建设具有强大战略支撑力、强大民生保障力、强大精神感召力的中国石化,作出七个方面再立新功再创佳绩的部署,坚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国石化落实落地。这些都是提振士气、增强信心的现实成果,希望代表委员们及时发出好声音,提升中国石化影响力和企业形象。

马永生强调,石化系统的代表、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心怀“国之大者”,聚焦全国两会的重点任务,结合行业和企业实际,切实履行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庄严行使权力,认真履职尽责,积极献计献策,推动党的主张转化为国家意志;要把握针对性有效性,立足全国发展大局和石油石化发展全局,结合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建言的针对性、操作性,既要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的政策环境,也要为人民美好生活作出我们石化人应有的贡献;要树立好形象好口碑,主动建言、巧妙发声。全国两会既是建言献策的平台,也是展示形象的窗口,大家要加倍珍惜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身份,保持党组一贯倡导的“站排头、争第一”的精气神,带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心无旁骛、专心致志开好会议,展示良好精神风貌,讲好中国石化故事。

赵东说,石化系统的代表、委员要集中精力开好会议,真正做到政治站位高、建言献策好、作风形象佳,以饱满精神状态共商国是、参政议政,以高水平的履职成果展现中国石化的责任担当,当好中国石化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先行者、示范者、带头者。

党组宣传部负责人通报石化系统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的建议和提案情况。今年,石化系统17名同志参加全国两会,包括全国政协委员5名、全国人大代表12名。今年代表、委员的大部分建议和提案与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密切相关,主要涉及能源安全与转型、油气产业发展、炼油化工发展、成品油市场发展、绿色低碳发展、创新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

全国人大代表韩峰、全国政协委员达建文在会上发言。总师级领导、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