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司全力保供助力打赢香江战“疫”

本报讯 近期,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突破3万人,经济社会和市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中石化(香港)有限公司作为驻港单位中一线经营设施最多、服务社会面最广的单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集团公司各项部署,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及保供应急预案,全力助力打赢香江战“疫”。

发挥网络优势,全力以赴保供应。香港公司积极协调广州石化、海南炼化、镇海炼化等炼厂资源,月均增加5万吨成品油供应香港地区,做好到港资源的组织调运,全力保障香港油气市场需求。在疫情蔓延、人手紧张的情况下,他们发挥全港最大的油气零售网络优势,保证54座加油(气)站全天候提供正常服务,确保“油气不断供、商品不涨价、服务不打烊”。为满足防疫物资和食品、日用品空运量大幅增加带来的航煤需求激增,该公司积极组织航煤资源调运,确保香港机场供油安全顺畅。截至目前,香港公司累计为全港保供油气产品80万吨。

彰显央企担当,多措并举稳民生。为全力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抗疫工作,香港公司在全港所有营运的油站、油(气)混合站、专用气站内设立绿色通道,为全港300辆“抗疫专属的士”、200辆抗疫中小巴士加油,并专设东涌加油站为国家援港检疫车辆专用加油站。他们24小时不间断派出柴油运输车辆,为香港在竹篙湾、启德、元朗、洪水桥、青衣等8个地区建设的近4万个隔离单位提供柴油。为保障香港“菜篮子”稳定,香港公司作为海运生鲜货物承运商珠江船务的能源合作伙伴,第一时间开通与珠江船务的专线电话,24小时供应油品,保证了广州至香港的水上生鲜应急保障运输通道高效运转。

传递公益关爱,同心同行齐抗疫。香港公司专门准备500多个“爱心防疫包”,于2月25日起向全港300辆“抗疫专属的士”、200辆抗疫中小巴士司机派发;提前采购近2万个ART自测盒,分发给员工及家属,实现全员自检测,切实降低外出检测交叉感染风险;累计为一线库站提供口罩37万个、护目镜及防护面罩2000余个、体温测量仪1000余支、防护服800套;组织防疫线上专题讲座,舒缓员工心理压力;在加油站、油库、车身张贴抗疫宣传标语,营造全民齐心抗疫氛围。

(普 忱)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