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炼化A级30号沥青首次出口澳大利亚

本报讯 2月28日,首辆满载A级30号道路沥青的车辆顺利办理过磅出厂手续,驶出镇海炼化生产区,前往码头等待装船出口澳大利亚,标志着镇海炼化成功实现国内直馏A级30号道路沥青产销零的突破,为中国石化东海牌沥青产品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奠定了良好基础。

A级30号道路沥青具有黏度大、劲度高、整体抗高温变形能力强的特点,可用于生产抗车辙性好的重载交通混合路面原料。在生产过程中,该牌号沥青对设备真空能力要求高,国内厂家没有直接生产的能力。接到炼油销售公司相关信息后,镇海炼化通过技术攻关,于2月10日成功从常减压装置生产出该产品,在顺利通过客户分析考察后,提前编写操作规程,安排人员装运过磅出厂,实现了有需就产、产后即出的目标,有效提升了中国石化东海牌沥青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目前,首批3000吨A级30号道路沥青已全部完成装运出厂任务。

(邹元辉 孙 宇)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