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强化统筹攻坚克难 推动公司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安稳运行

本报讯 记者赵士振报道:5月9日,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落实措施,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强化统筹、攻坚克难,确保公司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我们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地把“动态清零”总方针贯彻到底。要从严从快抓好疫情应对,持续深入细致排查,加强形势分析研判,严明疫情防控纪律,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时不我待、分秒必争,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充分发挥疫情应对专班机制作用,调动总部和企业两个积极性,加强市场分析研判,发挥一体化优势,打好保运行、保效益总体战,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经营影响。

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4月29日会议提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我们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实到位。

要坚定信心,咬定目标不放松。实践证明,无论发展环境多么复杂,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坚持办好自己的事情,就一定能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我们要把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落实到公司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我国经济平稳运行作出积极贡献。

要担当作为,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理解透、把握准,坚决按照中央的要求办,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发展的影响,严格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不断提升公司高质量发展成色。各级领导干部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考虑得更深入一些,把措施准备得更周全一些,把工作抓得更扎实一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规范和引导资本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学深悟透用好,不断提升资本治理本领,为促进我国资本健康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石化力量。要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把做强做优做大和防控风险隐患统一起来,更好发挥国有资本的引领带动作用。

会议强调,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研究部署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有着深远的战略考量和重大的现实意义。我们要准确领会决策部署精神,切实抓好重点项目投资建设,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助力建好用好“全国一张网”,加快LNG接收站、储气库建设,积极参与乡村建设,统筹好基础设施建设与创新驱动、人才培养的多重目标任务,更好担负起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职责使命。

会议指出,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给全国上下敲响了警钟,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自建房专项整治。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压实责任,抓紧抓实安全生产二十条具体措施,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公司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