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石化大丝束碳纤维项目有序复工

本报讯 记者胡拥军 通讯员龚玉兰报道:“时不我待,复工就是冲刺!”5月初,上海市重大工程项目——上海石化2.4万吨/年原丝、1.2万吨/年48K大丝束碳纤维项目具备复工复产条件后,该公司党委立即向全体参建者发出“奋战80天,建成首套大丝束生产线”动员令,要求在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国内首套单线产能2000吨/年的48K大丝束碳纤维生产线按时中交。

动员令发出之后,在上海石化住宿近一个月的承包商施工人员积极备战。5月8日,第一批439名施工人员率先进入工地。5月12日,第二批436名施工人员跟进。上海石化对施工人员做好核酸及抗原检测,主动与政府部门对接,打通人员接送流程,积极协调车辆,实现点对点闭环管理。

在施工现场,他们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20人为一格,每一格配网格长。承包商各派一名负责人现场带班,上海石化业务部门每天派专人检查管理。截至目前,800多名返岗施工人员健康状况良好。

据悉,1.2万吨/年48K大丝束碳纤维项目于去年1月开工,计划今年内建成一期项目,年产能6000吨。今年初,首套生产线进入设备安装阶段。3月,项目建设进入攻坚阶段时,上海市出现疫情,部分设备生产运输受阻,无法及时完成交货,部分易耗品面临断供风险。上海石化迅速采取厂区自主封控管理,确保项目建设质量不降、安全有序。一方面,对物资断供的部分施工项目作出“项目暂时停工,人员一定留住”的部署,并为施工人员提供临时居住点,保障住宿安全;另一方面,对有条件施工的部分项目积极开展“自救”,组织驻厂人员进行电气仪表安装。

截至目前,该公司首套大丝束生产线完工率近80%,正抓紧进行电气仪表等设备安装和配套辅助设施施工,同步开展人员配备及培训,做好生产准备工作,力争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