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国资委督导组到中国石化调研

本报讯 记者赵士振报道:6月14日,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带领综合集中督促指导组到中国石化调研,听取工作汇报,参观北化院科技创新成果,专题督促指导“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强党建”工作。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作工作汇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蒋亮平参加并发言。

陈超英强调,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多种风险挑战,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国石化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中央企业“稳定器”“压舱石”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把稳增长作为政治任务,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重点关键环节,不断提升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要不辱使命、持续推进,坚决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攻坚战。要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创造更好成绩、作出更大贡献提供坚强保证。

马永生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石化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工作要求,深入开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一体推进公司“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稳增长工作成效显著;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加强高风险业务管控,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稳步推进促改革工作;认真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建会精神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安排部署,坚决扛好主体责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下一步,中国石化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工作部署,全力做好“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强党建”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人,中国石化有关部门及所属企业负责人陪同调研。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