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始终保持务实作风

本报讯 记者赵士振报道:6月29日,集团公司党组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部署要求,继承发扬石油石化优良传统,持续改进作风、带头真抓实干,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主持并讲话。

会议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题研讨,公司领导一一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中国石化以上率下、正风肃纪,进一步树立务实重干的导向和风气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领导干部要全面落实、常抓不懈。要带头改进作风,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深悟透、执行到位,以上率下作好表率。要带头减负松绑,坚持面向基层,深入调查研究,多征求基层的意见,深入研究哪些是必要的,哪些是真负担,该减的坚决减到位。要带头真抓实干,继承发扬苦干实干、“三老四严”、精细严谨等石油石化优良传统,讲真话、办实事,把务实重干的工作导向、选人用人导向传递给每一名干部员工,带动形成良好的干事创业风气。

会议指出,6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我们要认真研究、找准方向,把握机遇、防范风险,推动公司相关业务更好更快发展。要提升数据治理水平,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产业更好地融合发展,把数据变成效益,让数据创造价值,为主业发展提供更好服务和有力支撑。要健全人才评价体系,进一步改进完善公司科技人才评价体系,推动形成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工作局面。要严格落实国家监管要求,依法合规开展金融业务,严密防范风险。

会议再次深入学习《党组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安排相关工作。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