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在中国石化驻港单位干部员工中引发热烈反响

近日,中石化(香港)公司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举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快闪活动,抒发爱国情怀。李 轩 摄

本报讯 7月1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国石化驻港单位干部员工通过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干部员工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主席的殷切期望,坚定不移拥护支持“一国两制”,自觉扛起央企责任担当,积极参与美好香港建设。

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香港代表处总代表蒋振盈参加了习近平主席6月30日会见中央驻港机构和主要中资机构负责人活动和7月1日的庆祝大会暨就职典礼。他说:“能够代表中国石化驻港单位参加如此重大的活动,现场聆听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中国石化驻港单位多年来积极担当央企的光荣使命,在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服务香港经济民生中不断发展壮大。我们将以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依托香港的独特地位和优势,为中国石化助力香港繁荣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中石化冠德公司总经理桑菁华说:“作为中国石化在港上市的唯一红筹股公司,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依托香港独特地位和优势,主动服务参与国家战略,不断增强自我发展动能,践行央企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积极协助维护和巩固香港作为金融、航运和贸易中心的地位。”

“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感振奋和鼓舞。”中石化(香港)公司零售管理部副总经理董恺之说,“从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中,我们深刻感受到国家对香港和香港市民的关爱,认识到香港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迎来了新的机遇。作为一名中国石化在港员工,我深切体会到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将立足本职工作,持续为香港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稳定的能源供应和优质的服务保障,为香港市民的美好生活加油。”

“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了香港同胞对未来的信心。”国勘(香港)公司总经理倪嘉政说,“我们要充分发挥好香港在国际上独特的地位和优势,在香港这个高度国际化的城市中建立国际财税管理中心,提高国际财税管理专业能力,履行好公司国际财税管理中心职能,为中国石化境外上游资产保值增值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让我热血沸腾,也深感责任重大。”中国石化劳动模范、盛骏公司结算业务部经理张静说,“在香港求学和工作的多年里,我看到了香港在‘一国两制’下取得的巨大成功。经过公司多年培养,我也明确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主席的殷切嘱托,不断提升自我,加强业务学习,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为建设更加美丽的东方之珠尽一份力量。”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香港人,1993年就加入了中国石化。亲历香港回归25周年,我倍感荣幸,也深知责任重大。”化工销售(香港)公司执行部负责人徐玉珍说,“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发挥化工销售海外业务总部功能和国际化经营主渠道、主平台作用,为香港的繁荣稳定作出积极贡献。我也将发挥好资深员工的带头作用,坚决执行公司的国际化战略,努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特别强调要关心关爱青年人。中石化保险公司业务部负责人谢勇说:“作为中国石化驻港单位的一名本地青年员工,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在未来工作中,我将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号召,提高业务水平,为提升中国石化风险管理和保险能力贡献力量,为助力香港打造区域保险中心和巩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努力奋斗。”作为一名90后本地员工,联合石化亚洲公司国际贸易员卢山说:“我将牢记习近平主席嘱托,努力工作,切实履行好保供降本增效的职责,加强与内地同事之间的交流,促进两地文化融合,做优做大石油贸易,为香港国际贸易中心地位的巩固和发展贡献青青力量。”

(中国石化各驻港单位供稿)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