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地热科普展在中国科技馆开幕

本报讯 7月4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石化共同举办的“拥抱‘双碳’ 共赢未来”地热科普公益展在中国科技馆开幕。本次展览是我国首个地热科普展,通过地热公益科普,引导公众了解低碳发展、践行低碳生活。作为2023年世界地热大会的重要预热活动,本次展览展出时间将持续至2022年11月中旬。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兼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向海平,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刘宏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展厅围绕地热能产生原理、地热能应用领域、地热能开发利用未来前景,设置“地心热涌”“产业热浪”“低碳热潮”三个展区。公众可以现场参观地球内部结构、地热能量来源、供暖、温泉等多个实景展示区,并通过最新的多媒体和VR技术手段等进行互动体验,全方位了解地热知识和产业发展。

作为中国地热产业发展的领军企业,中国石化多年来不断推动地热能规模化、效益化发展,创新形成以地热勘探技术、钻井技术、自动化控制技术、梯级利用技术、回灌技术、清洁能源集成技术为一体的六大核心技术体系。依托技术发展,中国石化已累计建成清洁供暖能力8000万平方米,地热业务遍布全国9个省市的50余座城市,成为国内最大的中深层地热能开发利用企业。(本报记者)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2-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