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部署2024年设备大检查工作

本报讯 记者徐 徐报道:4月16日,中国石化2024年设备大检查启动会在总部召开。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赵东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设备大检查工作为契机,全面固本强基,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设备本质安全水平,奋力开创设备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打造具有强大战略支撑力、强大民生保障力、强大精神感召力的中国石化提供坚实保证和安全支撑。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万涛主持会议。

赵东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设备大检查的重要性,加快形成“聚焦现场、回归专业、尊重技术、遵循标准”的设备管理思维。保障安全生产必须有安全可靠的设备,推进经营创效必须有运行高效的设备,打造世界一流必须有世界一流的设备,要以设备设施本质安全水平的提升,促进安全生产水平的提升,为完成全年效益目标任务提供坚实可靠的保障,不断夯实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抓住重点深入开展设备大检查。重点查思想认识,查有没有真正重视设备,有没有切实转变观念,有没有做到知行合一;重点查关键问题,聚焦“两重点一重大”,结合老旧装置排查,紧盯关键环节,直奔突出问题,努力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重点查责任落实,追溯复核查责任,透过检修查责任,督促引导干部员工明责担责、履职尽责、形成合力;重点查基层基础,查现场管理、专业管理、信息化管理是否到位,切实筑牢底板;重点查能力作风,查队伍建设,对全系统设备专业队伍进行全面盘点,查工作作风,督促干部员工扑下身子狠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设备大检查取得实效。各检查组和受检企业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坚持整体联动、客观公正、以查促改、科学考核,切实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规范设备管理工作,提升设备管理水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万涛要求,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充分准备、协同发力,确保设备大检查工作收到预期效果,提升集团公司设备管理整体水平。要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思想上不懈怠、管理上不放松、要求上不降低,落实好安全管理提升年行动各项任务,确保安全生产、清洁生产。

会上,生产经营管理部作工作安排。集团公司设备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各企业相关负责人、各检查组成员等在分会场参会。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