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北美地区

中国石化与北美地区国家积极开展原油贸易合作、油气勘探开发合作,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同时,中国石化坚持依法合规经营,诚信缴纳税费,坚持本地化雇佣,注重保护当地生态环境,参与社区建设,开展公益慈善活动,促进文化交流与融合。

欧洲地区

中国石化在欧洲地区主要开展原油贸易、化工产品贸易、炼化工程等业务,并积极与当地石油化工企业开展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推动行业发展。在业务推进过程中,中国石化严格遵守各项国际公约和当地法律法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应对气候变化、健康安全等可持续发展事项,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和环境可持续发展。

中东地区

中东地区油气资源丰富,在世界油气行业中占据重要地位。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对油气的需求日益增长,中东地区已经成为中国重要的油气合作伙伴。中国石化在中东地区主要开展油气资源投资、石油工程技术服务、炼化工程技术服务、原油贸易等业务,同时运用自身技术和资源等优势,帮助当地推动产业升级转型,实现从资源输出国转型为资源深加工国,提升经济价值。此外,中国石化在当地建立完善的HSSE管理体系,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参与社区建设,尊重当地文化和宗教信仰,建立和谐友谊。

中亚—俄罗斯地区

中亚—俄罗斯地区是世界重要的油气资源产地,在世界能源格局中占据着重要地位。中国石化充分发挥自身业务优势,在中亚—俄罗斯地区与当地企业开展油气勘探开发与贸易、化工项目建设与化工产品贸易、炼化工程服务、石油工程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助力当地经济发展。同时,中国石化注重保护生态环境,加强社区沟通、参与公益慈善,增进民生福祉。

南美地区

中国石化在南美地区主要开展油气勘探开发业务,涉及6个国家和地区。公司通过贡献税收、援建基础设施、解决就业问题、开展公益活动、保护生态环境等,建设和谐油区。

亚太地区

面对复杂的市场环境,中国石化积极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参与国际合作,与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孟加拉、巴基斯坦、澳大利亚等多个亚太地区国家在油气勘探开发、石油工程服务、炼化工程服务、油品销售服务、化工产品销售服务、加油站零售服务、国际贸易等业务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同时注重在当地履行社会责任,倡导绿色可持续发展,与当地民众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非洲地区

非洲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方向和落脚点。中国石化坚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理念,与安哥拉、埃及、阿尔及利亚、尼日利亚、加纳、加蓬、喀麦隆、苏丹等多个非洲国家开展油气资源投资、工程技术服务、原油贸易等业务,助力非洲发展。

港澳台地区

中国石化在港澳台地区主要开展汽柴油、液化气、燃料油的批发及零售和各类成品油贸易业务。截至2020年,公司在香港拥有加油(气)站54座,为当地提供能源保障;依法缴纳税费;开展公益项目,组织志愿者开展环保公益等活动,为维护地区和谐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