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委+项目”凝聚外闯市场合力

本报记者 方 云 通讯员 杨建军

3月16日,在河南油田矿区服务中心人力资源中心,党支部支委陈勇和他结对的外闯市场项目新员工一一视频通话,询问他们工作生活情况。

“新员工到了新环境都有个适应期,一定要把组织的关爱落到实处。”陈勇说。

支委承包外闯市场项目管理是该中心创建“支委+项目”党建特色工作。

为解决单位人员多、内部市场少、创效空间小等难题,矿区服务中心按照河南油田“走出去”战略部署,从2021年以来,开拓了30多个外部市场。外闯市场分散在广东、新疆、陕西等10多个省、自治区,人员分散,管理难度大。

针对这一问题,该中心创新应用“支委+项目”管理模式,安排4个党支部的10多名支委和外闯市场项目员工结对,并制定党支部支委积分管理实施细则和管理看板,按月考核通报,促进支委主动落实管理外闯市场项目责任。

为了确保各党支部支委责任有效落实,该中心健全网格化管理网络,采用支委带项目骨干、项目骨干带项目成员的“两带”方式,将全体外闯市场员工纳入统一管理,并签订综合管理责任书,强化支委责任落实。为凝聚外闯市场员工思想共识,该中心以“石化通”为平台,创建“外闯市场员工工作群”,及时收集、回复外闯市场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实现了内外无时限、零距离交流。

同时,该中心建立外闯市场员工的家庭成员帮扶机制,走家入户检查安全、慰问老人,把协助外闯市场员工家庭成员“揪心事”当成日常工作,解除外闯市场员工后顾之忧。

在这种管理模式下,该中心400多名外闯市场员工以高质量为标准,认真做好甲方安排的各项工作,赢得了甲方的高度认可。今年以来,该中心外闯市场创收指标超计划运行。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