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石化牛口峪湿地二期提升改造工程竣工

本报讯 近日,燕山石化牛口峪湿地二期提升改造工程全面竣工。一座900米长的新建栈道全新亮相,新增9800平方米绿化带郁郁葱葱,牛口峪湿地2.0版本正式“上线”。

燕山石化牛口峪湿地前身是燕山石化储存和处理炼化装置工业污水的“氧化塘”。2017年6月,燕山石化将处理达标的污水引入人工湿地进行深度处理和景观利用,打造成国内首座“工业污水处理达标排放+湿地自然生态修复系统”湿地公园,并入选“联合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案例”。

2022年10月,燕山石化启动牛口峪湿地二期提升改造工程,进一步提升湿地功能。在原来杂草丛生、乱石成堆的荒地上建成一条从观景平台途经污水外排口至湿地保育区约900米长的栈道,并因地势配建两座观景平台。同时,抓住春季植树时机,在栈道周边营造占地面积约9800平方米的绿地,精心种植西府海棠、云杉等24个种类800余棵苗木,打造出一道新的亮丽风景线。(王朝辉 刘建军)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