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国际石油工程有限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国际石油工程有限公司(SINOPEC SERVICE)是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为开发海外石油工程服务市场而特别设立的全资子公司,负有统一管理、协调、组织集团公司上游石油工程队伍实施海外石油工程业务的职责。

中国石化集团上游石油工程队伍,分布在中国的十四个省(区),有着50年的征战历史,已砺炼成技术精良、装备先进、经验丰富、能打硬仗的专业化工程技术队伍,先后在中国76个盆地进行石油工程服务。目前这些工程队伍在国家授权的561个勘探区块内开展石油工程作业,拥有物探、钻井、录井、测井、固井、修井、油田地面建设、石油天然气管道施工等工程设备和技术,能实施各种复杂地形和地质条件下的工程项目。中国石化集团的石油工程队伍多已通过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并加入了相关行业的国际承包商协会。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健康安全环境(HSE)、职业安全健康(OSH)等管理体系和作业技术规范的建立,为中国石化集团国际石油工程服务提供了完善的技术支撑。

目前,中国石化集团国际石油工程公司在对外石油工程承包、油田技术服务、劳务合作方面均取得了较大进展。在非洲、中东、中亚、美洲、南亚和东南亚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通过开展合资合作、提供技术服务或以承包及分包的形式,实施了物探、钻井、测井、录井、固井、修井、油田地面建设、管道建设和水利、道路建设等石油工程及其他工程服务项目百余个。

作为中国石化集团上游工程队伍对外的窗口——中国石化集团国际石油工程公司,将充分发挥上游的整体优势和中石化在国际上的品牌优势,在海外石油工程服务中,秉承竞争、开放、规范、诚信的原则,积极开发利用国内油田企业的工程技术力量,与海内外朋友共谋21世纪石油工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