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宁夏石油分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宁夏石油分公司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直属大型销售企业。2009年12月,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对区外销售企业体制进行改组,原由中国石化销售公司西北分公司管理的宁夏公司独立运营,正式更名为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宁夏石油分公司(以下简称宁夏石油分公司)。主要负责中国石化集团在宁夏地区内的成品油销售管理与营销网络建设,主营汽油柴油、润滑油和其他石化产品的零售、直销配送、批发和仓储业务,是宁夏地区具有较强竞争实力的国有全资成品油销售企业。

宁夏石油分公司自成立以来,认真履行国有企业的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和政治责任,以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为契机,着眼于全区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加大投资力度,积极参与成品油营销网络建设,保证宁夏市场成品油供应。2011年,全年实现销售收入38.46亿元,同比增长了1.52倍;成品油销售52.48吨,同比增长了1.25倍;开发了宁夏枸杞系列产品,被列为销售公司非油品重点销售产品;非油品销售收入5223万元,完成总部下达任务的2.6倍,在营站达94座。